厦门大学举办“翻转课堂:从理论到实践”工作坊

发布者:邹志刚发布时间:2017-04-20动态浏览次数:10

2017年3月9日下午,由厦门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举办的首期“翻转课堂:从理论到实践”教学工作坊在该校海外楼414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翻转课堂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郭建鹏副教授主讲,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孟力教授、能源学院王兆林教授、人文学院刁培俊副教授、信息学院张丹副教授等17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翻转课堂作为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强调学生学习的灵活性与自主性,弥补了传统课堂忽视学生差异与教学方式缺乏针对性的不足,受到广大教师和研究人员的重视。
郭建鹏副教授就“翻转课堂:从理论到实践”主题并结合在实践操作过程中的感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其组建的学生视频拍摄团队也在积极培训中,将以勤工俭学的方式为厦门大学教师提供视频拍摄服务。与会教师还就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适用的学科差异和课程差异、课程评价模式、课程档案处理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分享各自的实践经验与感悟。 
        厦门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水涌教授参与讨论,并与参会的教师分享了其教务处近日将面向全校教师发布的关于翻转课堂立项的决议。厦门大学教师教育发展(其)中心将积极推动翻转课堂模式从理念到实践的落实,为教师开设翻转课堂提供帮助。引导厦门大学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在信息时代的浪潮中积极应对各类教育教学中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