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日,学校在奉贤校区四教A207教室举办了首次远程教学智慧教室使用培训。近年来,学校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双一流专业建设,开始成规模地建设智慧教室,以满足教师们的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参加教学比赛、录课、指导师范专业微格教学等需求。由于智慧教室建设完成不久,很多教师未掌握使用方法,为帮助教师掌握智慧教室各类设备的使用,使教师了解智慧教室在课程开发、课堂教学方面的先进功能和效果,教务处、资产处、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从本学期开始举办远程教学智慧教室使用培训,本次是第一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负责微格教学课程的教学论老师,共有14位老师参加了首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教务处杨帆副处长作了简短讲话,他指出,掌握如何运用先进的教学技术不仅仅是教学手段的更新,更会促进教学理念的创新。资产处刘毅老师担任培训老师,刘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使用原理,演示了教学场景,并指导教师亲自操作,教师手脑并用,培训生动、实用。培训结束后,教师们表示学校智慧教师的建设对于未来相关实践技能课程的开设,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相关培训很有必要性。


由于智慧教室今后将越来越普及,为帮助更多教师掌握智慧教室的使用,教务处、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举办培训,为学校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提供助力。

教务处、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122